感謝文琪好友,我才有機會去大湖二日遊。來新竹那麼久了,還沒去過大湖,以前只知那裡有草莓,不知道也有溫泉♨,聽說是源自大窩山、這幾年才開發的新泉源。泡溫泉是我很喜歡的活動,因此格外覺得高興。
 
        一起出遊的,包括集總召、策劃、車輛提供及駕駛於一身的文琪;還有苗栗人書園,多虧她準確無誤的路程指示,以及因地緣關係取得的種種優惠,我們才得以玩得流暢又盡興。這兩位功臣之外,尚有專職「玩票」三人:從台中特地上來的慧美、在新竹的世惠和我,滿載一車五人,熱鬧又剛好。
 
        12.30(六)晚上,先到石湯溫泉泡湯。它是屬於俗稱「美人湯」的碳酸氫鈉泉,外觀略呈灰黑色,觸感濃滑。有些地方的溫泉摻水稀釋到像洗普通熱水澡,一點質感也沒有;還有一種是富含礦泥的濁泉,是整個人煥然一新的大洗特洗。這裡的水質,既有原泉的飽和舒適,又無礦物質沈澱,泡後稍稍沖洗即可,甚至不洗也行。若懶得大費周章,只想小憩片刻、恢復精神的人,這樣小品式的愉悅感覺相當合宜。
 
       我們訂的是「露天蜜月湯屋」,湯屋的好處是可以裸湯㊙。雖然本來是設計給兩個人用的,不過並不限使用人數。因此我們四個人一次下浴池,世惠在池邊泡腳,和來時坐車一樣擠得很剛好。她們各自帶來保養品,拿出來大家一起用,湊起來齊全的程度簡直妙絕。一般必需品不用說,各種意想不到的東西都有,神奇的是又絕對派得上用場:從下水前的沐浴乳洗面乳、可以邊泡湯邊敷的面膜、到浴後的化妝水精華液眼霜,連化妝棉也沒忘,拿出一樣笑一樣,一群女孩子出遊的方便和典型樂趣即在於此。
 
▲露天蜜月湯屋
 
       湯屋限一小時,我們也差不多時間出來。泡完後還送一壺桂圓紅棗茶,又點了一些東西吃,這樣每人才花兩百多元,真是低廉消費、高級享受。這是優惠價,我們一行人中的苗栗人有特價票卷可拿的關係。一般好像是一人200,假日每人加收40,此外似乎就沒有其他收費了(某些時候需要押金,會退還),或者再額外點些餐點,這樣的消費不成負擔,要有車才能去得了可能還比較難辦。
 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下午先到大湖酒莊,這裡無非就是吃吃喝喝各種草莓製品和買伴手禮,離開前不可免俗地在門口的草莓和油桐花巨型雕塑前照相。然後去佳佳草莓園採果,書園推薦這個草莓園,因為它用有機肥料種植,不是靠灑農藥防蟲,毋須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。這是我第一次採草莓,才知道原來草莓不是用「摘」的,而是用入園前發的小學生安全剪刀「剪」下來。入園不用收門票,端看後來採了多少秤重收費,更不用說遊客通常會像蜜蜂一樣邊採邊吃,採完一箱肚子也裝滿了,反正是有機栽培,沒洗直接進嘴巴也不怕吃進農藥。我是沒有這樣做,絕非顧慮貪小便宜什麼的,事實上我一點都不反對,只是自己怕吃土,哈哈。
 
       我採了滿滿一箱250元,就是這次採果全部的花費,還可以把勞動成果帶回家,相當划算。趁著剛採下來新鮮漂亮好吃,第二天就全分光了,真是皆大歡喜!
 
 
大湖石湯溫泉:http://www.石湯溫泉.tw/about.html(網址確實有中文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