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為沒人看的部落格,琮琇和妹妹都表示看了,有讀者的感覺真愉快,我會努力保持「一朵小花」狀態(MSN分享空間的新文章模式)。可惜這個系統沒有留言版,為此考慮跳槽到無名去,雖說會留言的不多,我自己也是個從來不表態的潛水讀者,瞭解這種情況的必然性,不過一旦讀者想對話時怎麼辦呢?再說這裡不能分類顯示文章,亦是我不太喜歡的一點。只是對所使用的第一個blog的品牌忠誠,以及似乎比較便於親友閱讀,畢竟MSN人人有、上線就可順便看,不用特地連到特定網頁,文章閱覽率也會比較高吧。
 
        司馬庫斯之行的第二天造訪司立富瀑布和神秘谷。這兩個景點的路程不像神木步道那麼遠,來回均僅一個多小時而已,卻是直上直下的陡坡,走起來很吃力,我快翻臉了。去程下探、回程上爬。下坡的時候,黑泥上覆濕竹葉、長了青苔的石塊,到處滑不留腳,加上坡度陡直,嚮導教我們蹲低重心走,滑了就順勢坐下去,但總是希望好好走,盡量不要「一路到底」,狼狽又磨髒褲子,仍免不了一路滑倒好幾次。上去也難,或攀繩子或抓樹根,一會兒就要停在路邊喘息一下,看著前方又一段上坡路興嘆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爬到盡頭。前一天走遠路腳沒事,第二天走了這二趟,兩條腿硬得跟石頭一樣而且開始酸痛,我還寧可選擇第一天的型態。
 
       奇怪的是,不管哪一天,大家都很認命地走去走回、爬上爬下,沒有一個人說不想走或走不動的,大家體力怎麼都那麼好?我還真是累了。回新竹的車上,中途放人購物、廁所和吃飯幾次,我和琬諭練就「一上車閉上眼睛立刻睡著」的神奇功力。一起住喜樂山莊四人套房的室友開玩笑地酸「我看以後的活動也不會遇到妳了」,因為我把十年份的山都爬完了,哈哈!這可就猜錯了,累歸累、卻很過癮,我還想以後好好跑操場鍛鍊體力,再參加B甚至C級入門的活動,像是合歡山、玉山、觀霧等,這次完成了一個,還有好幾個「想去卻還沒去過的地方」等著我,想玩還怕沒地方去?台灣就玩不完了。
 
(司馬庫斯遊:2006.6.17-18)
園區山社:http://www.hsipma.org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