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要作為自己生日禮物的第四章,現在才寫出來。照理說,每寫完一章心情就會很好,我應該可以為了論文高興六次,最後一次還會加倍高興哩,這是理想狀況,就像學妹說的如果照進度來就不會怕老師。然而一再延遲與趕不及目標的憂慮,使原該有的短暫好心情都消磨的沒剩多少。
 
今天和建功的老同事們聚餐,幸好存心把今晚的薑母鴨作為本章犒賞,不然搞不好還剩一點在那邊拖著。每次和他們這一群論文過來人談論,又可以提升一點信心,覺得這件事好像沒那麼難了。
 
我一月底要搬離宿舍,不管有沒有寫完都要回家去了。只是如果終究趕不及這學期畢業,之後還要北上幾趟,或和老師meeting、或蒐集資料什麼的。我為了這件事考慮很久,留在這裡當然查資料和討論都相當方便,但除了不管住多久都要繳一學期的住宿費外,我真的想離開。常常怨懟自己又混掉多久、怎麼睡那麼多,回家陪媽媽也給媽媽照顧,生活會好過一點,每天一樣去圖書館,不輸在這裡三不五時空轉。
 
然而,離開新竹前,我就盡量往下寫,能畢業再好不過,至少多寫一點、剩愈少愈好。回高雄以後,可以預見找資料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所以能在這裡解決掉最好,不然日後可能要花上雙倍的時間才能處理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