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女孩子,工作安穩、薪水也很好。
有天跟家人說想辭職,和另一個朋友各出200萬創業。
創業有風險,原來的工作又不錯,再考慮一下吧
要做什麼事業呢?「種田。」
好好的辦公室不坐要當種田!農夫又何必要大學畢業!
要種什麼?「薰衣草。」
這是什麼?誰會買?
等於把兩百萬丟到水裡了!
  
大家都反對她的打算,覺得她正合了一句話「作計何不量」
--不是做事不經計畫,而是怎麼計畫的!深思熟慮卻做出很壞的決定。
  
那女生不聽眾勸,仍舊投入她的事業,
 結果,她經營的休閒農場很成功。
 
----
這是一個很典型的勵志故事,我去玩過後,才聽鈺婷說的。
兩位創辦人之後也出書陳述她們的創業過程和經營理念。
我和鈺婷有所感觸的不是「築夢踏實」,而是周遭的一般人的態度
 
說實在話,今天如果是我的家人有這樣的計畫,我也會反對吧!
然而天真並不是壞事,看似天真的夢想也不一定等於失敗,
一個天真的人,要去做某件失敗率很高的事情,
如果他不是一味的天真爛漫得不知現實,
如果他堅決又能吃苦,就支持他吧!
有夢想已然可貴,願意拋開現狀去試驗更是,
無法去做固然是一輩子的遺憾,
或許年紀再大一點也不敢了,一生只有此時而已
 
話說回來,旁人的評估也未必正確,
畢竟我們不是真正投入其中的當事人,
再多的人力估算比不上難以預料的機運和時代潮流。
甚至那個被認為天真的人才是對的,
世故者也許不過是自以為聰明,
我們憑什麼論斷己是人非呢?
 
------
故事講完了,說教也說完了
我去玩的那天是2月3日,已經是快要告別新竹的倒數幾天
薰衣草森林是我一直想去,卻還沒去過的地方
孟儒當一隻疲累的上班動物已經好一陣子了,想去走走
就順便幫助我完成這個心願
那天他開著一台薰衣草色的小車南下
我們先到內灣,在停車場旁等待往薰衣草森林的接駁小巴士
門票是100元,直接入場的可抵園內消費,搭接駁車則不能折抵
考量狹窄彎曲的山路,遇到假日更可能停得大老遠
為了安全和方便,搭交通車上山仍是比較好的選擇
 
當天適逢假日,遊客之多讓我有些意外
聽說非花季的時候去,一片綠油油的沒有什麼特別
我們旅遊運很好,不期然的出遊,卻剛好落在「薰衣草節」的期間(2月中到3月中)  
 
餐廳客滿,我們拿到87號的號碼牌,預計要到下午兩點才會有位子
就先在戶外和暖的冬陽下、野餐桌上吃薰衣草製品填肚子,飯後再去遊園
(薰衣草奶茶、薰衣草冰淇淋、薰衣草餅乾等)
 園區並不大,甚至遠比我想像中小,不停步的話大概一小時內就可以走完了
但園內各種植物的告示說明相當完善,真要認真研究可以花不少時間
裡面除薰衣草外,還有很多種香草植物
 
當然,最大宗還是薰衣草
到處都是挺立的紫色花穗,十分悅目
所稱的薰衣草「田」,樣式很像草莓園
都是兩排隆起的土丘間分隔一條小小的走道
在我們眼裡「一個樣」的薰衣草,其實分成很多品種
寬葉、齒葉、羽葉、甜蜜、法國......等
可惜遇到我們這種植物界的「麻瓜」,
比對老半天還是看不太出所以然來
 
▲園內植有眾多香草植物
 
▲薰衣草花穗特寫
 
園區有個創意點,到處佈有小信箱式的定點
裡面裝有不同的薰衣草紀念章戳
收集的趣味之餘,兼可確認景點到過與否
入口處有個迎賓用的薰衣草水的噴霧,我們卻在出園前才發現,
香香涼涼的水霧非常舒服,我們按鈕玩了好幾次
衣服留香而不弄濕,這就是「薰衣」的感覺吧
 
薰衣草森林的成功
除了隨處可見的創意,和吸引女孩子的浪漫情境
跟他們的員工訓練一定有很大關係
每個服務人員的態度顯然都經過教育,親切得不得了
更讓人詫異的,他們五點休園
我回到宿舍,信箱就出現「薰衣草森林感謝您的光臨」的E-mail
一看收件時間,竟是六點整寄出的--可見他們的服務效率和用心了
花季適合女生的半日遊去處
 
 
▲由園內向外望去,一片開闊的山林
 
▲我和遊伴孟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