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場比賽是我手術後隔了四個月的路跑復出之作,參加10公里健康組(GPS測得9.91K),成績1小時19分1秒,pace7:54。雖然比六月砍掉重練前稍遜,但能跑在8分速內也還算滿意。因為賽前一個月練習次數個位數,還都只練5K左右就收工了,只有賽前三天才臨時抱佛腳練了二次7、8K距離,結果完賽時間也沒太糟,因此蘇老大開我玩笑說以後乾脆不用練了(反正也看不出差別),當然更讓我高興的是又回到跑步之路上了。

 

 

此外,這次路跑也代表我的10公里跑步訓練暫時告一段落。我用的跑步書是《我想開始去跑步:跑步一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》,從第一階段「13週走跑訓練計畫」(結束於世界地球日路跑),到第二階段「13週走跑適能維持計畫」,至此已經全數執行完畢。接下來我要遵循runkeeper內的"Beginner Half Marathon to finish"訓練計畫,朝成為一個半馬跑者努力。

getImage  

 

趁著global rakuten(國際樂天)的免運費活動,我新買的專業裝備前一天到貨了,正好趕上比賽開張,那就是CW-X revelution緊身褲。本來本來沒想過會買緊身褲來穿,主要是腿粗穿起來不好看,而且都是跑10K以下的距離,好像沒有資格買(我認為半馬以上才有穿的意義),阿剛一語驚醒夢中人:「妳以後不是要跑半馬嗎?」對喔,全馬不敢說,但我確信有朝一日一定會跑半馬的,既然如此就算是先買先享受囉!但是第一次不太會穿,花了10幾分鐘穿緊身褲真叫人著急,而且事後看照片還是沒有拉到正確位置(膝蓋要正好圈在圓形線條中,並且平滑沒有皺褶)。不過一旦上場了,舒爽有效率的機能性自不待言,更重要的是穿漂亮本身爽度很高,彩虹條紋真好看,讓我一整路都很愉悅,邊跑邊注意別人的褲子,也因此分散了跑步過程的痛苦感,這才發現儘管是10K甚至更短距離,也很多跑者穿緊身褲,而穿著CW-X的更不在少數(它的招牌就是膝蓋那兩個圈圈,這牌子一件很貴啊!跑者真的都很敢花錢,嘖嘖)。

 

緊身褲好看吧!穿上就有專業跑者的架式

DSC_0336  

 

這張就是很明顯沒穿好,膝蓋處皺褶、圓圈位移

7fd6054e-4744-4aca-b208-a28dc3b098dd  

 

這次蘇老大跑21K,也是他的初半馬,意義非凡。他很厲害,初半馬就兩小時內跑完(名言:要有堅強意志力)。

而我的10公里組路線:圓山花博公園→大佳河濱公園→大直橋→迎風河濱公園(折返)。

10K路線  

 

第二次跑大佳河濱公園(上次是台北星光馬拉松),這裡其實不是很方便到達,然而我參加的兩場都有為跑者設想交通方式,上次有接駁車,這次則在圓山捷運站旁集合起跑。大佳河濱公園某些路段狹窄的先天限制,這次主辦單位很用心將各組路線錯開兩頭、時間分段起跑,最大限度的紓解壅塞的問題。感謝天公作美,早上出門遇雨要撐傘,然而車過台北無雨,一整路都是相當好跑的陰涼天氣,回來聽說樹林下了一天雨了,而台北下午也下起雨來,就只有活動時段是好天氣,主辦單位實在運氣好,也是我們跑者之幸。路上只有少許路段有些潮濕或積水,比起之前在剛下過雨的大佳河濱公園閃來閃去躲水窪,已經好得太多了。

 

DSC_5493  

蘇老大的初半馬獎琉璃馬好漂亮,我本來以為會是大會的吉祥物--醜醜的牙齒寶寶(就是衣服上那個圖案,好像海綿寶寶的翻版),還好不是。

 

最有趣的是完賽禮,束口袋裝好整袋送給你,打開裡面有牙膏牙線牙刷漱口水無糖口香糖等東西,真是切合主題啊!還有牙醫師口腔檢查義診,把註記過的單子給受檢者帶回家,我才驚覺該去看牙醫,有蛀牙該要處理了!

 

這次很難得被照到很多照片,容我多貼幾張

IMG_5634  

 

5

 

 

1

2

3

全部都是瞇瞇眼吶!而且手勢花樣還真多

 

我回診時和莊醫師提及去牙醫師公會辦的路跑,他說牙醫師那麼健康有活力啊?

我反問婦產科醫師呢?莊醫師妙答:「婦產科都有個"ㄘㄢˇ"(慘)字了妳覺得呢?」@@

 

評分:四顆半星(運動筆記4.3分,參加者一片好評的賽事)

各個環節都無可挑剔的賽事。尤其第一個補給站就有食物,還有現場提供成績證明。大佳的賽道狹窄是先天限制,主辦單位用心規劃各組不同路線、分段出發,把影響盡量減低。現場牙醫師看牙、送牙膏牙刷牙線真是太有趣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