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參加的星光夜跑,地點在號稱週週有路跑大佳河濱公園。雖然如此,我之前卻沒有來過,因為要捷運再轉公車,交通比較不方便,不過既然是路跑聖地總會遇到的。本來抱著去探路開發新景點的心態,在活動前幾天主辦單位宣布有接駁車,真是太棒了!從行天宮站2號出口接駁到8號水門,車次很頻繁,我們到達的時候一輛車才剛要開走,司機告訴我們下一班很快就來,果然隨後車子就進站了。往會場還蠻長一段路,要走路是走不到的,沿途可以看到民航局訓練所內起降的飛機,以及遠方的美麗華摩天輪。

 

800px-Dazhi_Bridge_View_from_Dajia_Riverside_Park  

大直橋(圖片來自維基百科)

 

大佳河濱公園在基隆河左岸,9K健跑組路線:大佳河濱公園→迎風河濱公園→觀山河濱公園(折返)→迎風河濱公園→大佳河濱公園。其中大直橋為釣竿式斜張橋造型,是鮮明的地標。活動採分批出發的方式,輪到9k組的時候已經是晚上6:30了,夏天天光長,當時天色還是亮的,起跑後天也漸漸暗了下來。

 

DSC_5368  

一定要在起跑門前照一張。地是濕的,下午一度下起大雨,聽說全馬組在雨中開跑,出門前很擔心要下雨天跑步了,幸好後來雨停了,地面也乾得差不多了,只剩部分路段有些水窪要跳來跳去。

 

 DSC_5377    

這次的跑伴同樣是蘇老大。還在行天宮捷運站巧遇阿剛,阿剛跑超半馬,到達後很快就要準備起跑了。我和蘇老大便慢慢逛一逛拍拍照。

 

allsports      

回程的大直橋前,已經接近終點了。一發現攝影師趕快高舉雙手擺動作,我真該好好研究怎麼拍會比較美啊!

 

DSC_5380  

汗流浹背,我帶去的兩條小毛巾全都汗濕了。右手的發光物是參加者都有的夜光手環,還有手腕帶,我一直很想要,剛好現場"尋寶網"粉絲頁按讚就送,於是得到一個粉色的。獎牌材質也不錯喔!

 

用我的新玩具--bryton cardio 60測量的結果,8.66K,64分51秒,pace7:30min/km,跑得還算滿意,而且即使到了後半段,感覺也沒有太累。可能因為這次不帶身外之物,有GPS錶了不帶手機,連腰包和帽子也在最後關頭放進衣保袋,只有手上抓著小毛巾而已,身體輕便就很好跑,GPS錶在這種時候場合真是好物啊!

 

 

短評:四顆星

接駁車大加分!水站密集,有水和運動飲料可選,工作人員眾多且態度良好。可是9K組的參加者有點空虛,沒有晶片,也沒有完跑證明,即使是放在網站上自行列印也聊勝於無,就連運動小毛巾也沒份,稍感遺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