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公室運動風氣頗盛,幾乎大家都在運動,不是跑步,就是桌球羽球、爬山腳踏車、有氧瑜珈等。到這地方沒多久,有一天,蘇老大問我要不要參加"軟腳蝦隊",他德高望重我不敢拒絕(這是玩笑話),跟著跑了幾次,漸漸勉強成習慣。然後我去跑英熊路跑,蘇老大卻因脛骨受傷休了好一陣子,等他又恢復練跑,常常遺憾大家都跑過路跑了,唯獨他沒有。為了安慰男子漢失落的心情,我就說找個活動我們一起報名吧,但蘇老大實力堅強,3K、5K看不上眼,甚至覺得跑這種短程會被人家笑,於是就報了國家地理頻道主辦的"世界地球日,聰明愛地球"路跑10K(競賽組)。地點在華江橋下--上次跑大漢溪左岸,這次右岸。路線從華江橋下(起點)→光復疏散門(折返)→河濱自行車道→ 新海橋下(折返)→河濱自行車道→華江橋下(終點)。沿途經過華江橋、萬板大橋、華翠大橋、光復橋、大漢橋、新海橋等橋樑,用GPS計算是10.22K。

 

taipei_04_01

10K路線 

 

DSC_0297  

世界地球日路跑主辦單位"國家地理頻道"的招牌黃框。上傳照片按讚打卡送環保水壺。

 

這下我苦了,當時跑最長也才6K多而已,而且很慢速,而賽事規定要在90分鐘內跑完10K,也就是要維持9分速(約時速6.7)才行,我當時還達不到,所以蠻擔心的,剩下約一個月時間多加練習,前一個禮拜去河堤練10K,根據那次數據估計應該會在時限的前幾分鐘回來,才比較安心一些。

4月19日當天,阿剛、蘇老大和我三個人一起去,江子翠捷運站出站後走15分鐘就到達會場了。我們提前到時間蠻充裕的,還來得及上廁所、逛一逛、寄放衣物保管袋、拉拉筋熱身,然後早早就在起跑點預備。阿剛很機靈,趁人還鬆鬆散散的時候,左閃右閃到起跑點相當前面定位,九點鳴槍後,5秒內就衝出起跑門。

 

1398049230242

 我們三個在起跑門前蓄勢待發,右邊蘇老大,中間阿剛。

  

起先天氣很悶,不是太陽大,而是無風溼度高的狀態,跑得相當熱,我的小方巾捏在手上一直擦汗,最後都濕透了,連衣服和裡面的背心也是。6K之後一大段路兩邊是大草皮,才感覺涼爽一點。太熱跑不太動,加上好幾處道路窄小,像我這種慢速的就塞在人堆裡慢慢跟著移動前進。

 

20140420_011108928_B

喔耶,這張我有發現攝影師喔!留下正對鏡頭的照片。

 

DSC_0567-2局部4乘6       

快到終點前幾百公尺,拿出手機預備把runkeeper按停。

背景有好多已經跑完的跑者在休息拉筋。

 

一路上有水站就進去喝,邊走邊喝完繼續跑,完全沒有當步兵喔(得意)!起初大概2K就有水站,折返點前後一大段路卻都沒有,我心中一直吶喊水啊水啊!到9K處才又出現水站,都快到達終點了蠻奇怪的,水站分布應該要平均一些才對!而且700元的報名費,補給只有水而已,沒有吃的,連運動飲料也無,更不用說賽後便當或餐盒了,實在很陽春,這一點教人比較不滿意。

到某個路段老大和阿剛折返回來了,兩人前後相隔不遠,我在對向大喊他們的名字加油。以為折返點就在前面不遠,後來越跑越遠總到不了,才知道原來還有一~大段路。後來他們都說看到我打招呼,都想著:"完蛋了,她來不及了......"結果讓他們白擔心一下,我回來的時間是82分鐘,時速7.3km/hr,雖然一路上人太多衝不太起來,仍算有達到預設目標,所以非常開心。蘇老大和阿剛只差一分多鐘,兩人都一小時內完賽,時速10以上,真是太強了!難怪我們拉開那麼長一段距離。

 

領到完賽獎牌,我一直很想做這個動作:

DSC_0300  

學電視上選手咬獎牌,這可是我從小到大第一面運動獎牌呢!

 

DSC_0299  

2014世界地球日路跑10K,成功!

 

co  

三個人都完賽了,皆大歡喜!

 

我們一個第一次路跑,一個第一次跑10K,一個第一次跑華江橋,於是以此為名義吃牛排慶功,我才發現小腿摸起來粗粗的,有一層細顆粒附著在上,本來以為是塵土,後來想到該不會是汗水乾掉的鹽結晶吧?流汗流成這樣,這面獎牌真是以汗水澆灌而成,得來不易呀!

 

總評意見:三顆星

報名費稍貴,衣服很薄,環保水袋不吸引人,沿途補給只有水,水站前半還算密集,折返點前後那一大段卻都沒有,到9K才又出現。優點是獎牌品質佳、比賽日前E-mail聯絡積極。10K若能給紙本成績證明會更好(後來我花錢自己去彩色列印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