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這首詩是某次美娟給我看她參與編輯的《大學中文停看聽》,書中選了這首詩。我讀後覺得很喜歡,這不是首很著名的詩,編這個單元的人怎麼這麼有眼光看中它,讓我感到好奇。聽美娟說,選錄這首詩的秀惠研究專業不是詩,然而確實是愛詩的人。後來我拜託美娟送我一本書,也因此和秀惠有一面之緣,她還建議我機車環島到台東的住宿地點呢!今天繕打這首詩當教材時,忽然動念何不也和大家分享,原詩如下:

--

〈泥土的軼事  軼事一:序曲〉 .羅青

杜鵑杜鵑:在所有杜鵑中

唯一不是杜鵑的,就是我

 

於是,我摘下一瓣杜鵑

靜靜的看,漫漫的問

 

  (說好今年在此見面的)

  (怎麼還不來)

 

於是,我摘下一瓣杜鵑

默默的想,細細的聞

 

  (說好今生在此見面的) 

  (怎麼還不來還不來)

 

於是,我摘下一瓣杜鵑 

輕輕的撫,柔柔的吻

 

  (說好來生在此見面的) 

  (怎麼還不來還不來還不來呵……)

 

於是,我摘下所有的杜鵑

絲絲的撕,癡癡的吃

 

連同我連同時間連同雲雨冰雪江湖河海

一起絲絲絲絲的撕,癡癡癡癡的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