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在「104家教網」開履歷,它不時會寄一些媒合案件來,總是沒有我中意的。可是掛著,看看現在有什麼工作機會,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。所以我雖登錄履歷,並沒有付費成為正式會員,要付費會員才可以接案。
 
昨天,居然有個人要找家教老師,搜尋履歷找到我,透過網站說要主動應徵(毋須我去找,是案主希望我去教)。那位林小姐自述:要考公職,但敗在作文不好,希望找家教加強。為此,我考慮了一下子,一是「得到識貨者」的驕傲感使然,二是不用承擔面試風險,三是我也確實想多賺點錢。所以,我發送訊息(仍是透過網站),說明自己只能教到農曆年前,請她慎重考慮,對方幾分鐘內就回傳,表示短期亦可,沒有問題。該網站的傳訊限制雙方一來一回,所以只能溝通到此,這工作看來十拿九穩,若要取得直接面談的機會(即對方聯絡方式),就必須要付費扣點了。
 
該怪我手腳太快嗎?我想該早點聯絡,免得對方一直掛記著,所以當天晚上就去超商付費代收了。最小額的應徵點數是5點、750元,便買了這個方案。隔天(也就是今天)早上九點多開通,我取得那位林小姐的手機,打電話過去,和她約好明天早上十點先見面談一談,我需要瞭解她的狀況,下下禮拜再開始上課(因為下週適逢中秋節假期)。
 
結果呢?我晚上6:20接到她的簡訊,寫道:
 
      不好意思耽誤你的時間,
    我朋友已經幫我找到認識的人來教我作文了,
    所以明天就取消了,真的很不好意思,謝謝你喔!
 
她甚至不敢打個電話自己來說!看她怎麼有臉說得出口!我看了真是被雷劈到,她耽誤的可不只我的時間啊,還有我特地付出的金錢,辜負了我的信任。難道這也算是「見財心喜」惹的禍嗎?我除了自認倒楣之外又能如何?當然104可以補點給我,但這個沒有信用、出爾反爾的惡劣女就這樣逍遙自在嗎?至少Y拍惡意棄標都可以給個負評吧!我不甘心,立刻打電話給104客服申訴。
 
作客服的真是一門學問,我大大抱怨一番,說我很不高興,有沒有辦法懲罰這種人之類的,那小姐充滿同理心的語氣讓我氣消一大半,還主動幫我補點(而不是叫人要去申請手續),她說,目前沒有懲罰的辦法,只能特別註記這次的情形,屢犯會打電話去跟她溝通一下,或者再進一步處理(如停權)。其實那惡劣女還是沒有實質損失,我大概受客服安撫了,又至少有做一些動作去反制(像告狀),而不是摸摸鼻子認栽,才覺得好過一些。
 
然後,那個客服小姐傳來她的註記,真是大快我心啊!她真是個高E.Q、身段柔軟的人,我欣賞她:
 
      與案件聯絡人洽談後得知,
    對方反應已經找到老師,已無家教需求者。
    這個案主很糟糕,已經答應老師要上課了,
    卻在上課前夕傳簡訊跟老師說要找朋友的朋友上課,
    客服這邊同意幫老師補點。
 
 「很糟糕」一詞甚至讓我笑了出來,客服小姐代我稍微出了一口惡氣,是平靜多了。只剩一個討厭的現實問題:我為此次應徵買的點數,必須在七天之內申請退點,否則只能擺著當紀念或轉讓給別人了。別說等其他機會什麼的,之前都掛那麼久了,也沒看中過什麼工作,再觀望下去就全賠定了。但是辦退款還要扣手續費150元吶!等於什麼事都沒做平白損失了150元!想想150還是比750好,我大概明天還是會去辦吧!今天就先不要理這件事了,先冷靜一下。結論:真是飛來橫禍,賠了時間精神又破財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