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把第二章寫完了!這一章寫得好辛苦,因為有好幾個地方是我所不熟悉的,最後寫的超肥大,25000多字,大而不當正是如此。而且有一個小節老師要的和我給的東西有差距,不過那也沒辦法,已經寫成這樣了,而且若要照「該有的樣子」那可會是個大工程,只好先擱著,看以後再改還是不理它了。
 
       這一章還是拖進度,而且愈拖愈多,一個月要寫一章對我來說是件難事,何況一路落後下來,已經變成不到一個月要寫一章了!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。只能期望「後面會愈寫愈快」的傳說能夠實現,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原來還打算寫完第二章要去玩一玩,套句姊姊的話「如意算盤散了」,現在實在沒那個膽子休息,只好摸摸鼻子繼續進行第三章,好在每一章剛開頭時比較輕鬆一點:看看資料、整理想法,藉機調整一下,還不會太痛苦。
 
       所謂「人無遠慮,必有近憂」,我是近憂遠慮兼而有之。除了一章一章一直逼上來,還有一個隱憂:天氣漸漸變涼了,我很擔心身體也會進入「省電模式」,沒有活動力,早上爬不起來,怕冷不出門不去圖書館;或者感冒接二連三來,不是大病就是小恙,常常需要休養生息,那幾天也就別做事了。還記得去年冬天我正在實習,確實三不五時就來個感冒,我最脆弱的地方大概是鼻子,每次都從那邊發作,不是鼻塞就是狂流鼻水,同事還笑我是易感冒體質,連別人都發現了,可見頻率之繁。今年還不到冬天,我已經「挫咧等」。當然去年也是身體特差,不是常態,不過根據經驗,感冒了縮在一邊唧唧哼哼的不會好過一點,有時強打起精神、拼著去做點事情,反而會好轉一些,大概是活動促進循環,或是轉移注意力的關係。先做好「心理準備」,能健康最好,若不幸遇到「身體運不好」,不要無限制地耽誤正事,記下現在的憂慮和建議,作為冬季的備忘錄。
 
       話雖如此,寫完一章的感覺還是非常愉快。照慣例犒賞自己一下,我在實習時得到的大遠百500元提貨單,28日就要到期了,所謂沒賺就是賠,早就打定主意要把它當第二章的獎品,只是沒想到半個月就這樣輕易地溜走了,比預期晚兩個禮拜才去花掉。親愛的文琪好友陪我去買了一件小衣,然後我們又去竹蓮寺拜拜,一起吃午晚餐和下午茶,消磨掉大半個星期日。她是個好可愛又有趣的人,和她在一起就是一直笑,放輕鬆和花禮券的兩個願望一次達成,可以說是玩伴的最好人選(不是玩伴女郎喔)。
 
      暑假時的論文戰友明佳開學後要上課,所以我們的合夥關係告一段落。她認真規律,是很可信賴的穩定力量,真要感謝她的「督促」——總是讓她來盯著拉著,我心裡很不好意思,也難為她了。這兩章的進度幾乎都在暑假完成,確實是託她的福。現在的合作伙伴是蕙如,希望可以延續暑假建立的模式和習慣,我也希望可以作別人的穩定力量,一定是自身狀況o.k才能支持別人。另外,琮琇和我約定10月底前完成第三章,沒寫完的人請客,都寫完就慶功,我們都希望這學期趕快畢業掉。
 
       最後,想請問我的網誌讀者一個問題,最好能收集到各科系各專業的樣本。大家會偏頭痛嗎?事實上,台灣會偏頭痛的人還不少。之所以這樣問,是第二章的最後階段,我寫到頭痛起來,左腦有水腫的感覺(只是感覺,想必水腦症的患者一定很不舒服)。所以我的問題是:大家偏頭痛是痛哪一邊呢?是固定一側還是不一定?像我只痛左邊,是右撇子用左腦思考的關係?還是因為聽說腦部語言區在左邊,文學研究運用的是語言區?不知道其他人的情況如何,可以的話告訴我吧!我很好奇哩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