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寫完第二章後,我還嚷嚷一個月寫一章會來不及,誰知道第三章距離前一章竟隔了兩個月之久!這能怪誰呢?就是自己不爭氣。我和琮琇約定好達不到進度的要請客,她都已經寫完兩章了,我還在原地踏步,真是夠丟人的。
 
        說實在話,這一章不會比前一章難、份量也沒前一章多。完稿第二章多5000字;以基礎(筆記式的現成字數)來說,第三章的狀況也好得非常多,第二章幾乎都是新寫成的,第三章還有大約一半可用,所以我寫第三章前一派樂觀,覺得最難的已經過去,之後會愈寫愈快、愈來愈得心應手,結果每章有每章的難題,最後這章還是破天荒寫最久的,有一半的基礎卻寫上兩個月,實在是太不應該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會這樣?這陣子雜事很多是事實(哪些就不敘述了,就是些沒有意義的事),但根本原因還是混掉太多時間,沒有切實的覺悟。上週室友美娟來,關心我的進度如何,我很羞愧地告訴她因為這章耽誤太久,我也沒有把握這學期能不能趕得及(如果再下一個學期是毋須到期末,大概開學後一兩個月),現在的機會大概一半一半吧。她說:「有一半就要盡量試試看啊!」這句簡單的話卻是很大的動力,我不要早早灰心,若努力到最後一刻還是來不及那也就認了,但如果抱著姑且的心態慢慢來,就絕對沒有希望。所以我這幾天過著痛苦的生活,連熬好幾夜(夜貓子在非常時刻的慣性),戒掉BBS和MSN,要一月底以後才能在網路上遇到我吧!該做的工作(兩個作文班)卻也無可規避,真是累到一個極限,還好總算今天早上寄出去了,對這章幾乎已經沒有耐性再經營下去。
 
        前一陣子看一齣老韓劇「火花」,不知道怎麼搞的,劇中人人的口頭禪都是「我覺得好累」,可能是作者自己好累的投射,發現這現象後,每聽一次這句話就覺得有點好笑。我這幾天也是不時冒出這句「內心獨白」(o.s),總會聯想起這齣戲裡大家無奈又無神的樣子。劇中女主角是一個電視劇作家,她婚前常熬夜寫作,婚後不得已要放棄工作,後來無法適應豪門生活離家出走,逃離後的第一件事,居然就是開電腦整天寫劇本。我對這個橋段特別有感覺,現在痛苦得不得了,到了不能寫了,或不用再寫的那一天,我會不會也有這樣強烈的創作慾望?
 
        下一章第四章,「理應」會是最省時省力的一章,它是所有章節中完成度最高的,基礎大約已有70%,當然仍須修改重組(像胡媽媽說的「整理」論文),我想「拼拼看」,如果來得及在生日前寫出來,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的話,這學期畢業就還有可能,若是不然,那就不得不承認希望渺茫了。寫完第四章會在網誌上公開表明,加油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