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啊!
剛剛一篇至少5000字的文章按了發佈卻不見了!?
難道MSN有單篇文章字數限制嗎?
為什麼這樣!?
 
--
重寫版約1700,
可見說5000真是太誇大了
不過還是弄了兩個小時,真累!

電腦和網路真是不可靠的東西

我可以瞭解丟了字以後萬念俱灰的心情
以前曾壞過一次硬碟,論文、作業、信件和照片全丟了
那時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「好想死」
死愛錢的廠商說救回資料要一萬元!
自己評估,那些東西不值一萬(實在也拿不出一萬)
決定忍痛放棄

明明論文直接相關的東西也不很多(大多是資料收集、閱讀心得等)
但每次要做,想到什麼都要從頭來就很無力
後來愷軍幫我救回硬碟,沒有我的要求他就「自作主張」地做了
我真的非常感謝他
當時覺得可以割捨,一大部分是自我安慰
得回原來的東西幫助很大,尤其是心理層面
擺脫「難過的寫不出字來」的停滯狀態

樂蒂主演的「紅樓夢」黃梅調
裡面有一幕黛玉臨終前焚稿的唱詞
說的是「忍將詩稿化情焰,不留片心隻字在人間」
那一陣子對「不留片心隻字在人間」的虛無感體會特別深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