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從同事處學到一個「在地」說法:

本校舉辦的員工文康活動,最常去「港澳一日遊」 。

我正驚嘆於這樣的大手筆,

 

他笑道:

 

是「蘇澳」和「南方」啦!

 

 

最近發生另一件有趣的事。

 

我很感恩現在的生活。

去參加研習,以公差辦理,

還有膳雜、交通和住宿補助。

 

不久前還為了考試,轉徙各地的我,北到基隆,南到屏東。

曾在舒適完善的商務旅館住過一夜,享受中總有不安,它的昂貴不時一閃而過地突襲心頭。

那時的我多麼拮据啊,又正值用錢之際,貳仟元對我來說就很「大元」了;

也曾硬著頭皮,投宿於浴室玻璃繪有裸女圖的簡陋旅社。

哪像現在,住旅館有補助,我可以隨心所欲,

住好一點不要緊,毋須太考慮價錢問題。

 

因為這樣的「熬成婆」情節,成就了一件笨事。

 

上週去新竹出差,依規定當晚住宿可以報帳。

出發前有人告訴我:憑收據,任何旅館補助八折價。

我驚呼:哇,真是太優待了!

當時便暗自立下一個宏願。

 

研習結束,交通車終點在火車站。

我在新竹還有一些熟人,老早就打算住間好旅館,邀請一位朋友一起來玩。

本來考慮國賓和老爺兩家,但國賓就在可望見的不遠處,用走的就能到達,

於是眼睛緊盯著,腳步直直的朝它而去(國賓我來了!),順便在路上領了錢。

結果比我想像中貴多了,猜猜看住一晚多少錢?

週五晚上算假日價,兩人房。

 

答案是4200加一成服務費,4620元。單人房同價。

 

入住先要繳6000元押金,退房時多退少補。

我把皮夾裡的千元鈔全掏出來了,還好剛好六張。

 

我沒有信用卡。假使……

因為才剛領的錢,明知不夠,還是打開數一數(做做樣子,會有奇蹟嗎?)

抬頭一臉愧色的說抱歉錢不夠,等領了錢再回來。

匆匆轉身離開,過一會果真又回來了(為了非住不可的決心),

掏出嶄新的六張大鈔,把尷尬包藏在有禮中。

去而復返,很守信嗎?不,那多寒傖!

不是想像中步入高級飯店的情況:昂首闊步,淡淡的驕傲和自尊感。

 

順利的一次付出去六千元,我很高興。

 

進到房裡,設備之奢華不在話下。

我還特地去使用健身房,傍晚一次,隔天早起再去一次。

見過老師、和朋友聚會後,滿足的回去了。

 

星期一立刻填表申報差旅費。

我預計可以補助3700元,不到一千元住國賓,划算!

沒想到會計室小姐說:「參加研習,憑收據上限是1120元。」

我聽了傻眼,「1120是吧。」仍故作平靜,語氣如常的應答

 

對這件烏龍事件只覺得好笑,

(不再為錢感到遺憾,處境不同,心境也兩樣了)

住宿八折補助這麼不尋常的好事,居然沒有先行確認就一頭熱。

可見這個方案正中我內心暗藏的渴望,

或者說是,前陣子以來累積的不滿足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