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家,每個人都是歌唱藝術家,以正經嚴謹的態度看待K歌這件事。

根據我那讀社會科學的小妹的觀察,除了她自己,家人都是嚴肅派的

受不了亂亂唱的人,特徵就是會教導亂亂唱的人唱歌

會在旁邊唱得比那個人大聲,應該是說分享唱這首歌有什麼訣竅

我跟爸爸和阿姐會比較積極的分享唱這首歌有什麼訣竅

媽媽會唱得比那個人更大聲(還是她本來就比較大聲?)

 

上次我們三姐妹一起去唱歌,

妹妹發現我和阿姐真的會很認真討論這首歌怎麼唱比較好,像星光大道的參賽者

這是妹妹和朋友去唱沒遇過的

不過她覺得我們滿好玩的一點,雖然嚴肅看待唱歌,

但是她玩我們的時候,我們還會配合耶,她很少遇到這種知音

什麼是玩和配合?大概就是類似以前妹妹會用ㄋㄞ聲唱,爸爸聽了笑著罵幹恁娘勒~

 

各人用心經營歌唱藝術的表現方式都不一樣:

媽媽很認真!!尤其爸爸在,她超認真的,不會唱時可以感受到他的慌亂

媽媽不會唱時 還會歪頭抓抓頭髮疑惑 然後對爸爸訕笑

如果爸爸不在場,她還是很認真,她會當作練歌,覺得自己唱得好的會超有成就感,

要求再放一次,ㄟ扣愛放卡強(回音強一點)

如果覺得自己唱不好的時候,媽媽會外歸因:這太低音、這條不好聽。

 

阿姐她是表面輕鬆,內心嚴肅

首先,阿姐堅持站著唱歌。站著唱比較好發聲,所以她很在意唱得好不好

但是他又要表現得輕鬆,所以不知不覺變成很奇怪的唱歌姿勢,有點像蘇貞昌的衝衝衝

她也很喜歡挑戰極限,但是有時會唱不上去,就會臉很紅的呵呵呵呵呵

甚至會本來站著變成蹲著,有點要掩飾尷尬啦!其實就感覺她對於唱不上去這件事情是滿在意的

 

阿姐看到會生氣吧

她會說可惡!我才沒有為了掩飾尷尬勒呵呵呵呵呵

她以後會更不好意思練歌

其實她常常會為著追求歌唱藝術的完美境界,拿手歌會一直重複唱

像藝界人生和街角的祝福(剛好一首國語一首台語)

她一直在練藝界人生那首歌的轉音

之前還插上麥克風,就她一個人重複練唱那首歌

阿~~浮浮沉沉藝~界人~生~

上次唱"慶幸有你愛我",我稱讚阿姐,也有求知慾望向她請益,她好高興得到知音

 

我最近買了一台有卡拉ok評分功能的DVD撥放機,打算過年時帶回家玩

妹妹為表示支持,於是抓了300多首歌(數量持續增加中)  

現在她以”小錢櫃”自稱哩

今年年假的家庭活動,就是全家人一起精進歌唱技藝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