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出遠門忘記帶手機,你會怎麼辦呢?折回去拿?算了?

 

這事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之前在三峽入闈一週的時候,

想趁機找以前僑中的同事和台北的一些朋友,

在住房翻遍行李,才發現沒帶手機……當時感覺真糟!

還好由於停留的時間長,加上住房內有網路,以及不能撥打外線、但可以接聽的室內電話

只要知道朋友的公司和單位,先上網查好電話號碼,上班時間用公共電話打到辦公室就找到人了。

接下來很簡單,留下自己的住房電話號碼,麻煩對方連絡吧!

晚上時間,還可搭配E-mail和MSN傳遞訊息。

 

這次忘記手機的情況更加棘手。

上禮拜六,我想去新竹找幾個朋友,然後在沛靜家過一夜,星期日再回來。

先說明交通情況:我要先從蘇澳,騎半小時機車到羅東,

然後在羅東搭乘客運,直達台北車站交九轉運站,轉搭三重客運往新竹。

當我在羅東上了客運,想打電話告訴沛靜上車了,卻遍尋不著手機,

甚至站起來,把提袋內的東西全倒在座椅上:

充電器?有!手機套?有!偏偏就是沒有手機,我"又"忘記帶手機了!

而我預定要找的人,他們之中的任何一隻手機號碼我都不會背,

適逢周六不上班,打去公司沒用;不知道家住哪裡,沒辦法直接殺過去。

 

此時車子已上高速公路,下車就是台北,到了台北之後,我該要怎麼辦?

1.折返:羅東到台北1小時,台北回羅東1小時,羅東到蘇澳0.5小時(拿到手機,打電話告訴友人上述情況)

     蘇澳到羅東0.5小時,羅東到台北1小時,台北到新竹1小時,保守計算5小時。我的天啊饒了我吧!

 缺點:坐車坐得累死了。優點:保證找的到人。

2.向前走,啥米攏無驚:到新竹是很快啦,不過萬一一個人都沒找到,白跑一趟又有甚麼意義呢?

 還有,和我約的朋友連絡不到人,一定急死了。最根本的問題是:我怎麼找他們?

 

大家也和我一樣只會背家人的手機嗎?這種情況下您會怎麼做?

我選2,直接抵達新竹。因為我想至少可以找到一個人:建婷是我在實習時,對我照顧有加的教學指導老師,

在早上出門前,她和我通過電話,說她的導師班之前因為H1N1停課,今天要到校補課。

到了新竹後,我直接殺到她的學校。整間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人,門鎖著,當她看到敲窗子的我非常驚訝。

(見花吉,乃大驚,問所從來)

於是,她去上課,留給我辦公室的電話和她自己的手機號碼,我則設法找人。

 

首先,我先寫了封電子郵件給沛靜,希望我們兩個心有靈犀,她能及時看到信件,趕快來連絡我。

我還知道沛靜的老公的名字,打到104查號台,登記為"新竹-該姓名"的僅有一隻號碼,

我便開始狂撥猛打,無奈總是沒人接聽。兩小時過去,依然沒回信,沒人接。

 

另一方面,我記憶中有一隻電話,”似乎”是文琪好友的,便姑且打打看。

聽到話筒中輕快而熟悉的來電答鈴音樂,我高興得要命,表示號碼是對的。

就這樣,透過文琪找到莫內,透過莫內找到Cookie,這一票高中同學都通上電話了。

 

可是沛靜和我並不是同學,我們的情誼是出於一種特別的緣分,

我們共同的朋友不多,大概其中只有美娟有她的電話……

對了!雖然我不知道美娟老公的名字,但我知道她老公的服務機關和職稱,

於是再度上網,在該機關網頁上順利查到名字和辦公室電話。

 

我打到辦公室(她老公知道我這個人,否則真尷尬)

理工人很工作狂的,有時星期六日也進實驗室。偏偏那天不當工作狂,辦公室沒人接,

原本我已經沒辦法了,忽然靈光一閃:打104查美娟家的電話!(剛剛想不到這一步還真是腦筋轉不過來)

 

於是再次以"台南-美娟老公的名字"查詢,同樣只有一筆結果(應該慶幸朋友的老公都不是菜市場名)

聽到查號台報知的號碼,我就知道對了,因為數字順序很熟悉。

所謂好事多磨,美娟家也沒人接,她家有答錄機,我便留下建婷的手機號碼請他回撥。

此時建婷也下課了,她帶我到新竹老牌的著名家常菜小館--新陶芳吃晚餐,

以高級餐點撫慰我從早上以來不安的情緒和緊張的胃。

 

我想,最不巧的情況,就是美娟今晚不在家,聽到答錄機的留言為時已晚,

如果直到吃完晚餐還沒消息,我也該打道回宜蘭了。

幸好才剛開動,建婷的手機響了,正是美娟打來的!讓我興奮得在高級餐廳裡大呼小叫。

就這樣得到沛靜的電話,順利的連絡上沛靜,她早已等待得很焦急了。

 

出門要記得帶手機啊!現代人(台灣人/我自己?)對手機的依賴太深了,沒有它什麼事都做不成。

可以的話多背幾隻親友的號碼,以備不時之需。

而好朋友配偶的名字稍微留心,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用處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