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簡略交代一下近況,免得朋友說我出家了
(我回答:沒有出家啦!只是帶髮修行的居士而已)
因為我都沒有上MSN,大家就覺得我失聯了
其實我最近瘋狂沉迷facebook的遊戲,
尤其是開心水族箱,還花新台幣買元寶哩
每天下班第一件事,就是打開水族箱餵魚、撿寶、看魚游來游去
以致最近有很多該記錄下來的事都拋掉了(玩物喪志啊)
如果有在玩臉書的好朋友,可以加我為好友喔!保證每天都堵得到我
我的帳號就是中文本名(不是胡花吉),還附上本人大頭照,一定不會錯認的
尤其歡迎有在玩開心水族箱的朋友,我們來交流寶物吧!
 
沛靜借我一部電影DVD"扶桑花女孩"
這部片我很感興趣,不是因為劇情,而是它很紅
有一陣子夜市到處都有賣扶桑花頭飾的攤位
老闆告訴我:有蕊的是扶桑花,台灣叫朱槿;沒有蕊的是雞蛋花
各種顏色、有蕊無蕊的頭花,極具女性風情
引起這股繽紛潮流的片子,使我好奇。
 
主演是松雪泰子,她的代表作"白鳥麗子",
她當時白皙豐澤的美麗臉龐,
使我心想:哇!千金大小姐就該是這個長相啊!
後來我聽說:穿旗袍要銀盤臉才好看,因為旗袍是立領的關係
臉不宜太小,一般認為的古典美人瓜子臉尤其不宜,
否則頭簡直要縮進領子去似的,顯得寒傖。
這說法總讓我想到"白鳥麗子"裡的松雪泰子,因此非常認同
她的小圓臉,裹著貂皮圍巾,真是非常雍容華貴啊!
 
但"扶桑花女孩"裡的松雪泰子明顯有了老態
小圓臉已不復見,雙頰凹陷下去,是變瘦了嗎?有些遮掩不住的憔悴
誠然角色不同,失意的舞蹈老師自然不能和富家千金相提並論
電影裡的形象仍是個美女,其實看起來也還說得過去
但對比芳華正茂的模樣,現在的美則美矣,卻是美人遲暮
明知人的衰老是沒辦法的事,美女也不例外,
仍不免有些淡淡的失落
 
片中有一段,扶桑花女孩(夏威夷草裙舞女郎)剛完成一段成功的宣傳演出
在興奮滿足的情緒中,夜歸的交通車上,女孩們睡得東倒西歪
只剩平山圓香老師(松雪泰子飾)和隊長美紀子(蒼井優飾)還醒著
鬆弛的氣氛下,
看似冷淡難以親近的老師,以及平時倔強意見多多的隊長,
有了一次平和愉快的對話。
 
她們分坐在前後座椅,
美紀子站著趴靠在前面的老師椅背上,輕快地問道:"老師是為了什麼而努力?"
平山老師想了一會兒,才說:"我到哪兒都沒有棲身之處。"
美紀子覺得老師在開玩笑,便笑著回答:"老師這麼美麗,哪有可能?"
"可是我不討喜,老被人嫌棄......像礦工一樣。"用礦工作比喻,是因這群扶桑花女孩來自礦村
美紀子立刻接口:"不然,老師就留在這裡好了"
平山老師微微一笑:"我不是'外人'嗎?"這是之前美紀子頂嘴的用詞
"別說反話逗人家嘛!"一向硬氣的美紀子難得表現出小女孩的撒嬌姿態
 
 
"不討喜,到哪裡都沒有棲身之地"居然使我有所感觸,
可見我也年紀大了,又漸漸發現自己欠缺魅力
(魅力和美麗不一定相關)
沒有可以安身和依傍的地方和人
好像一直以來都靠自己,偶爾也會有些寂寞了吧!
 
 (只是受戲劇感染的小感傷,毋須擔心啦!我會好好過日子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