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有些感冒症狀,到半夜喉嚨有點痛,輾轉難眠,就爬起床做快篩,等了半小時是陰性,於是放心的再躺回去睡。

早上一看快篩,居然浮現淡淡的第二條線,簡直嚇壞,趕快再做一次,在旁邊盯著看了半小時,卻又是陰性。

IMAG7883.jpg

 

打電話問到仁愛醫院下午兩點有現場看診(採急診程序),整個早上懷著不安的心情等待著,網路上說超過半小時的快篩就不準確了,只需隔天再驗驗看即可。但明天是新生訓練,我很擔心這樣到底能不能去?所以還是決定去看診比較安全。

醫院候診的不到十人(大部分都視訊看診吧?),依序坐在騎樓下間隔很開的紅色塑膠凳上。護理師提著一個小提籃,要我們這些患者把健保卡和錢(453元)自己丟進一個夾鏈袋、集中放置在籃子裡。
醫生走過來個別簡單詢問後,患者輪流移動到鄰近的一張桌子量血壓、出示快篩檢體(看完丟到旁邊的垃圾桶)、領一副PCR篩劑,再坐回自己的凳子上等待。

然後原本量血壓的那一位醫護人員走過來,逐凳幫患者戳鼻孔做PCR,用剛剛領的篩劑自己打開交給他。稍後護理師發回裝健保卡的夾鏈袋和感冒藥,就可離開回家了。

原本說檢驗結果明天會公布,陽性會發簡訊通知,陰性的話不會額外通知(不過可在健康存摺app上查詢)。然而今晚七點半我就看到檢驗結果了,是陰性!好在是虛驚一場,原來只是小感冒而已,這個疫情齁,我都有慮病症了!

294961.jpg

 

不過已經把聚餐取消、回家的高鐵退票、游泳課請假、預約看診也通通改期,還和學校報備明天的新生訓練可能不能去,害得學務處為了找代導人選人仰馬翻,舞弄了一整天,歸剛欸。

還好醫院再幫我做一次PCR,PCR最準確了,一驗就底定,不然僅憑快篩我要白擔心好幾天。還有提醒大家做完快篩半小時就丟掉,以免留著留著又長出第二條線來,徒增煩惱而已,超過半小時以後的測試結果都不用理會它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