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深感於臉上出現的歲月痕跡,畢竟已經40出頭了,看鏡中人開始有老醜之感,自己都看不順眼,於是在友人的引薦下第一次踏進醫美診所。

我在意的點是淚溝和黑眼圈、皺眉紋和鼻子上的凹疤。淚溝和黑眼圈光靠化妝不但蓋不過去,反而遮瑕使得粉更厚,造成乾紋、卡粉的問題,看起來比素顏還糟糕。皺眉紋則是年近30時就有,每當不時想到、睡前、或是剛起床,都會用指腹撫平幾下,又過了十幾年,眉間刻畫的川字變得愈來愈深。至於鼻子上的凹疤更是多年來的心病,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舊文12345,簡單說,當年醫生割掉一個位於鼻頭上的小痘狀突起物(微血管組織增生),從此鼻頭有一個凹洞,歷經磨皮、飛梭雷射等多次整治,最後一次看診醫生表示已經無法再做什麼了,除非疤痕整形,重新切開縫合,聽到這麼大費周章只好作罷,從此我有了常常摸鼻子的壞習慣,每次撫及那處凹痕,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已經看淡很多,說實話還是無法完全釋懷,周遭親友都說很不明顯了、看不出來呀之類的,可是自己心裡就是知道,也總是不死心的想方設法,若跟我說有機會改善,我一定不會錯過。

 

IMAG8170-1.jpg

▲有化妝的情況(放這張照片恥度好高,哎~),淚溝、黑眼圈、皺眉紋看得更清楚,

而鼻頭凹疤打光+粉底的緣故看不太出來,不過可以得知多麼不明顯,而我的在意又多麼偏執。

 

我之前做的磨皮、飛梭雷射都是由醫院皮膚科、或門診轉醫學美容科施打,踏進醫美診所還是第一次。我去的是大安逸采診所。諮詢醫生後,我做了三個項目:

1.肉毒桿菌:皺眉紋+魚尾紋(加贈眼下細紋):1590*2=3180元

2.皮秒雷射+蜂巢:全臉皮秒+局部蜂巢加強:處理痘疤、斑點、黑眼圈和鼻頭凹疤:4990元

3.玻尿酸:左右淚溝各1c.c:11900*2=23800元

合計:31790元

 

IMAG8363.jpg

▲皮秒/蜂巢雷射的機器

 

肉毒桿菌打皺眉紋,另外醫生建議加做魚尾紋部位,我倒是常被人說有魚尾紋,事實上我本就早發魚尾紋,發展至今,已是老一輩所形容可以夾死蒼蠅的程度,於是便接受醫生的建議。手術時,醫生還額外多打眼下細紋當作贈送,真是太感激了。淚溝則打玻尿酸填補,打完會立刻膨起來,立即見效。肉毒桿菌和玻尿酸均約可維持半年到一年。至於皮秒雷射,只需換個接頭便可做蜂巢,毋須加價,是很划算的項目,可以去除小痘疤、斑點,連黑眼圈也是用它處理掉的!具有全臉白淨提亮的效果,皮秒之後接著用蜂巢加強局部,鼻頭凹疤的地方便是打蜂巢,醫生評估大概要做個三到五次才能平整,我聽到有辦理處理這個凹痕,簡直大喜。此外醫生建議可以電波拉提法令紋,我太不在乎法令紋所以沒做。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,本來就是做自己在乎的就好,不在乎的不用做,做現階段需要的就可以了。

首先躺著由診所人員洗臉,所以帶妝去診所沒有關係。接著全臉塗上麻藥,靜置20分鐘,然後醫生開始動工:先打玻尿酸,再打肉毒,接著是皮秒,最後蜂巢,全程大概兩個半小時。術後,由護理人員在臉上塗上一層似乎是蘆薈膠的東西,稍後再上一次玻尿酸原液,稍事休息,就可以回家了。打玻尿酸處摸起來有腫塊感(看起來倒是沒有異樣),大約四天到一週就會消融恢復自然觸感。皮秒處一兩天退紅,整臉皮膚表面變得有光澤度。至於打蜂巢的鼻頭,因為特別請醫生加強,紅了一個禮拜。我之前做過流血流湯的磨皮堪稱慘烈,以及不那麼恐怖仍有小傷口的飛梭,相較之下皮秒只有一點點刺刺的,蜂巢的疼痛程度也非常輕微,紅的完全在皮下,表面沒有傷口不會流血流湯。我隔天正常上班,只把比較紅的鼻子貼起來,完全沒有人發現我去做醫美,比起傳統雷射至少一個禮拜遮遮掩掩不敢見人,皮秒恢復之快真的是很方便。戴上口罩效果尤其明顯,露出的是20幾歲的眼睛,沒有淚溝、沒有黑眼圈,看起來回春了,自己看了都覺得開心!

 

 

_pt2022_12_05_23_24_26_mh1670255764844.jpg

 

回顧開頭所述我的困擾,以及解決途徑:

淚溝→玻尿酸填補

黑眼圈→皮秒雷射

皺眉紋→打肉毒桿菌

鼻頭凹疤→蜂巢(附帶在皮秒中)

 

保養只是延緩老化,但已經形成的老化是不可逆的,要逆齡只能靠醫美一途。我以前幾乎沒在保養,透過醫美宛如時光倒流,追回了逝去的青春,給我很大的動力下定決心要認真保養,尤其要注意保濕和防曬,斑點都是曬出來的,保濕則減少皺紋生成,希望能在現今調整好了的基礎上,維持狀態久一點。醫美除了快速變美之外,另一個無形的附加價值是讓我深切體會到保養很重要,正如啟蕙說的:不保養,以後會花更多錢。

我去做醫美的地方是大安逸采診所,現正試營運期間,到12月12日前有開幕優惠(就是上面的價錢,其他優惠詳見網頁)。為我提供諮詢及施作的陳醫師回答各種問題親切耐心,諮詢就花了許久時間,詳細的解釋各種處理的方法和提供選項,充分溝通後才動手。施作時態度溫柔且技術一流,手法輕柔,還會一邊安慰(譬如打玻尿酸時說,戳一下喔,這是導管不是針,不用怕)、說明目前在做什麼,隨時詢問確認狀況,讓人覺得很安心可靠;診所人員服務周到,術後隔天就發訊息關心情況,有任何問題可線上反映,能即時得到回應,整個體驗下來相當舒服輕鬆,我日後肯定會再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