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了五天,全待在普吉島(純普),普吉島仍玩不遍。其實我對行程小有意見,首先是沒有安排水上活動,只有攀牙灣坐長尾船和橡皮艇,原訂可自費參加的珊瑚島快艇因陸客太多,怕排隊太久而取消,於是我帶去的泳衣,只能第五天早上在飯店的游泳池晨泳解癮。其次第一、二天幾乎就把景點跑完了,第三、四天以購物為主,第五天沒有跑行程,吃完早、午餐後便準備登機。我們參加的也不是廉價的旅行團,居然還排了這麼多購物時間,雖然沒有規定要買滿多少金額才能出來,但是畢竟還是要花時間待在裡面,每個店都待幾小時,幾乎兩天就這樣過去了。再者每天10點才出發,泰國時間又比台灣晚一個小時,我是覺得太遲了些。

不過話說回來,跟團也有好處,不用事先作功課排行程、交通方便、可以認識同團其他人,以及克服惰性--以我這種懶人到慵懶的海島國家,搞不好每天要睡到中午(剛剛還敢嫌十點出發太晚!),而且至少有「保障名額」的景點。

 

購物:毒蛇研究中心(金剛眼鏡蛇王蛇毒丹)、腰果土產店、金絲燕窩、乳膠枕頭與床墊、珍珠魚精品包、珍寶苑珠寶展示中心、Premium Outlet。

P1000795

P1000801

啥都沒買只好拍搞怪照。注意第一張姊姊又變裝囉!我不曉得入鏡了,不然姿勢會躺得優美一點。第二張的手拿包是背後牆上的海報,假裝拿一下。    

 

水果街:買了山竹、芒果、波羅蜜、紅毛丹,以公斤計算(人少可以買半公斤),不給殺價所以也不用講價了。此外我在普吉島每天喝一顆椰子水,一顆大約25-35B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

DSC09722      

攤子上各式各樣鮮豔的水果很有熱帶風情吧! 

 

攀牙灣:坐長尾船海水會噴濺進來,我的臉和手因海水而過敏發癢,但是水資源缺乏,一直撐到返航才有足夠清水可以充分洗洗手臉,讓我的皮膚一路上都頗不舒服。海灣中間矗立一個個比鄰的岩塊像牙齒一樣,或許這就是攀牙灣名字的由來吧!

DSC09726

長尾船,海水看起來不是很乾淨的樣子(癢)  

 

DSC09734

海灣中櫛比鱗次的岩塊牙齒

 

P1000687

自費行程,有船夫幫我們划橡皮艇(這張也是他拍的),在岩洞間穿梭,穿過小洞要整個人俯平以免撞頭。划了很長一段路呢!後來自己試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划動,真是辛苦錢。

 

P1000643

一個不小心我又變太帥了><  

 

其他:拜四面佛、差隆廟、坐牛車、騎大象。

P1000731

這不是尋常小象,牠會表演特技,所以合照要錢(明星嘛)  

 

DSC09786

佛國泰國,佛寺建築都相當宏偉

 

DSC09791

寺內的壁畫,泰皇也神格化    

 

幻多奇夜間樂園(Fantasea):是很特別很有泰式風格的樂園,可惜待的時間不夠長(或是高檔buffet吃太久><),沒能充分的逛逛嘉年華購物村。我在思考台灣的樂園要如何設計、用哪些題材、怎樣的建築,才能呈現一座很有特色的「台」式樂園,和美式以迪士尼為代表的樂園做出區隔。

這裡的重頭戲是看一場大秀,我對這場秀的內容倒沒有驚喜感,覺得太大雜燴,又是特技又是動物表演又是魔術又是戲劇,轉場之間沒有連結,總覺得應該可以透過劇情(介紹泰國的祖先和起源),把這些表演串連起來,或者不要什麼都元素都有,乾脆專注一兩個做到好。相較人妖秀,人妖秀只有歌舞表演,卻非常好看、非常吸引人,聲光肢體視覺效果都很到位。

 

 DSC09753

DSC09751  

DSC09754

照片場景都在餐廳,第一、二張是我們用餐的廳,走金碧輝煌路線,餐廳內的雕塑和壁畫都是典型泰式的。兩個廳風格不同,連服務人員的穿著都有區別。

 

P1000773

姊姊也換上花花衣囉!我在洗手間外瞥見一個很像姊姊的人,正想著:「這人真像我姊......」定睛一看居然是!讓我嚇了一跳,她趁人不注意偷偷跑去變裝了。

 

APHRODITE Cabaret Show(愛芙羅黛蒂人妖秀):我覺得非常感動,不只因為他們比女人更美,還有他們這麼努力塑造身材臉蛋,只為了像個女人,我們這些女人不用努力就有這樣的身體條件,更應該要好好愛惜自己、發揮自己才對啊!

這場秀很精彩、很享受,華麗百變的布景和裝扮,雖然歌曲都是放音樂帶對嘴,舞蹈可是扎扎實實的工夫。為迎合廣大台灣觀眾的喜好,特地選了三首台灣歌曲:燒肉粽、瀟灑走一回、梅花(鄧麗君版本),第三首姊姊還跟著唱哩!可見效果多好了。

看一首又一首盛大的舞蹈排場,既驚嘆於泰國人妖之多(也帶點感慨,不止普吉,泰國各大城都有人妖秀場,這些還是上台面有舞台的,還有多少是浮沉世間尋求演出機會),而當上主秀的少數佼佼者,又是經過怎樣的艱苦訓練(包括身體和藝能)才熬出頭的呢?泰國導遊在介紹時也說「人妖」,不知道泰語本來的稱呼帶有貶義嗎?附帶一提,比較友善的名詞,可以稱之為「跨性別/第三性」工作者。

 

DSC09804  

散場後在場外和觀眾合照的人妖  

 

泰式按摩:我們一共體驗了兩種:指壓式的與油壓式的,都通體舒暢得快飛天了。指壓的是一個年輕的小姐(她叫我「姐姐」),會說一點點中文。就如阿哲說的:光是摸一個人摸兩個小時就很累了,何況還是按摩。同團的團員說,她當時感覺「怎麼光左腳就按了這麼久」,確實是這樣,全身按摩的範圍包括雙腳、雙手、腹背、頭頸肩等,按摩時這位妹妹的身體會前後自然搖擺,一開始我不懂,覺得這樣不是比較費力嗎(只動手應該比動全身輕鬆吧)?後來才理解,是要藉由身體的力量下壓,來增加手部按壓的力道。

 

P1000541

姊姊掛著滿意的笑容,我帶著迷濛的眼神,按過的都說讚

 

自費的油壓在Royal SPA(皇家SPA),這間店裝潢氣氛技術都好,可惜淋浴間糟糕到很可怕。要先沖水→換浴袍→蒸汽室→沖水→換浴袍→按摩室(兩人一間)→脫光光→抹上精油按摩→沖水更衣。時間大概是一小時左右,雖然裸裎,但是會用一條大布巾遮住按摩以外的部位,蠻體貼隱私的。精油使推起來的手感潤澤滑順,想不到沒有什麼香味,相當舒適宜人。全身脫光光抹油油讓我的乾性膚質喜歡,身上每個毛孔好像都在唱歌,最後沖水都捨不得沖得太乾淨。

P1000816

好舒服,昏黃的燈光,我睏了ZZZ  

 

泰式按摩真有一套,我知道愛按摩的兩個人:媽媽和正吉,如果也在場這樣按上一按,肯定會舒服的瞇起眼吧!我的泰國印象,就在一片柔和的光暈中寫到這裡吧!

 

延伸閱讀:姊姊的網誌(補述:連結已失效)

第一次出國行前準備

普吉行程

普吉大都會酒店( The Metropole Hotel  Phuket )

在普吉第一次殺價就上手

普吉第一次按摩就上癮

泰國普吉攀牙灣

泰國普吉信仰差隆廟與神仙半島

泰國普吉/超越界線的華麗絢爛~人妖秀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