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出遊,我和妹妹互寄明信片,她寫道:"出來玩真開心,一起攻占台灣各大遊樂區吧!"讓我不禁會心一笑,果真如此,單是今年,我們就同行去了雪霸、溪頭和這次的茶山。我自從學會游泳之後,對水上活動的信心和興趣大增,當妹妹問要不要參加溯溪團時,簡直是巴不得,立刻就答應了。

 

目的地嘉義茶山開元農場,兩天一夜,每人收費2100元。感謝妹妹的同學美娜,糾集四、五個家庭,湊足20個人左右成團,還讓我和妹妹搭便車,因為農場位於山林深處,得要自行開車才方便,一切托她的福才有這次機會。出發前幾天潭美颱風剛過,原本擔心能不能順利成行,幸好交通路況正常,而這條本來是入門級的溯溪溪流,也因連日大雨後水流充沛,難度略微增加,水量更大更好玩。

 

農場準備各種溯溪裝備可供借用,包括溯溪鞋(歐都納的)、安全帽、救生衣。行李帶蛙鏡、不用帶泳衣,除了身上穿的,再多準備兩件衣服、兩件輕便長褲和一件短褲、兩雙厚襪(穿在溯溪鞋內比較好走)。兩天的水上活動分別是溯溪和滑岩壁,都會弄得全身濕透,因此任何身外之物都不用帶了,兩手空空去玩,農場工作人員會協助照相。我還蠻喜歡這樣無牽無掛的玩樂方式,以前討厭辦活動負責拍照工作,但果然換了位子就換腦袋,自己儘管玩、有專人照相的感覺真好。

 

01

在住的小木屋風格房間先拍一張,然後打卡炫耀。

 

溯溪的溪流名字,農場主人許大哥說是"屯阿巴娜溪",終點是"珈雅瑪瀑布",大家在瀑布處玩水,趴在大浮板上穿過瀑布強烈水柱衝擊、順水漂流。

 

25  

在溪流中勉力強行一段距離,好不容易上岸了,我不小心露出鱘龍魚嘴!

 

24

妹妹乘浮板漂流前先整理頭髮,落水也要美美的。

 

23

又愛怕又愛玩,笑容有尷尬感。

 

26

瀑布下的大合照

 

接下來是第二天的天然岩壁溜滑梯,溜下來時屁股下要墊一片大葉子以防磨破褲子:

 

 1

爬上岩壁前,妹妹眉頭深鎖,而我又在摸鼻子!

 

22

攀著繩子爬上坡頂,葉子自己帶上去。

 

20

M字腿真不雅><  因為害怕的緣故。我:大哥幫我拉住葉子不要放開喔!(抖)

 

3

溜歪了!下一秒側身栽水。

 

14

妹妹站在水裡觀望,一臉羨慕樣,心理建設中。

站在山壁中間最左邊那人是我,狼狽的從水裡爬出來。

 

19

啊啊啊啊~~~No---我伸出徒勞無功接不住的手

 

9

姊妹落湯雞

 

5

 

6

石壁上和泥水中的大合照

 

溜過一次之後,就再也不怕了,我一連滑了六、七次吧,真好玩!除了日間的兩項水上活動,茶山是鄒族部落,夜間有鄒族長老的自然生態及原民文化導覽,帶大家去觀賞螢火蟲、尋找螢光菇、用麻竹做成的火把取火下山,若能多待一晚聽說可以去捉溪蝦呢!我們在農場吃了四餐(午、晚、早、午),當地取材的山肴野蔌,豐盛美味,出自女主人親自料理的好手藝。整套行程安排相當有特色,都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玩到的事物,是一次新鮮過癮的旅遊經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