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出遊請見【自行車初體驗】板橋→二重疏洪道→八里左岸

這次路線和上次幾乎一樣,只是換個地名的表示方法,因此沿途所見不再敘述,這篇著重在路線部分,亦即就算沒有腳踏車,也能以租車方式享受長程騎乘的樂趣。

早上九點半,我和鈺婷從台北車站坐到淡水捷運站,吃過早餐後,轉搭渡船往八里,下船後順著八里老街直走約300公尺,左岸會館內有「八里租借站」。我們採取「甲借乙還」的方式,八里借車、二重還車,沿途會經過另兩個租借站:龍形站和微風站,可以補給飲水和維護車輛。

我們運氣不錯,剛好有從二重站過來的車子,因為是回頭車,以八折計費。我們接手其中的淑女車和變速車各一台,半日四小時一共280元,現場人員還可協助調整座椅高低,或許是因為腳尖搆得到地,這趟騎下來不再屁股痛了。我本想等到有兩台變速車,但不確定要等多久,鈺婷便說淑女車也無妨,事實證明這樣的選擇也還不錯,平坦的自行車專用道沒有變速也沒什麼關係,而淑女車坐直身體的騎法還比較舒適。

等到我們跨上車出發已是11點半,3點半還車,正是最熱的時段,幸好大多數時間曬得不很厲害。中途幾次短暫休息,沒有停下來吃午餐,約一點半到達二重站。此時體力尚可,本想繼續往下騎到土城,但下個租借站距離頗長,去了還要騎回二重還車,覺得太費力了,於是決定騎完疏洪道、湊滿時間就好。繼續下行,抵達位於疏洪道底的重新橋下跳蚤市場,想要從環狀車道的另一側回來,卻總在「大地龍」附近繞來繞去,好不容易找到貫通出去的路,騎了好長一段,看到大漢橋,才知道又走錯了,那是要通往鶯歌的方向。此時已經走了許多冤枉路,眼看時間也快到了,才死心原路返回二重站。

偏偏又發生了不妙的事。之前,我的變速車後輪在跳蚤市場一帶被小鐵絲勾住,當時看刺得淺淺的,不以為意便順手拔掉。後來越騎越吃力,以為是體力不濟,就加倍努力的騎,到大漢橋附近時,鈺婷發現我的後輪有些消氣。回程時車子越來越沈重,拼命快踩仍然不大前進,心想應該不是體力問題而是車子有異,下車察看,才知道輪胎全扁了。鈺婷好心和我輪替著騎,不然就算是牛都會累死,好不容易回到二重租借站,遲了五分鐘,站務人員沒有要求逾時加價,也毋須賠償車胎修理費,服務真是不錯,雖然只是小錢,能省下來還是蠻開心的。

因為破胎還要趕路,最後這段路才感到很累,而找不著的環狀道右半圈,聽說是正在施工的緣故。原本擔心疏洪公園廣大又偏遠,出了租借站後如何回家?詢問得知租借站左後方有越堤道,越過堤防便是穀保家商後門,繞到前門有公車可以搭乘,步行約20分鐘左右,也還算是人力可及的範圍。

聽過一個說法:朋友見面往往是聚餐,不如改約運動更為健康。我覺得很有道理卻也很少這樣做,若親友們對騎自行車感興趣的話,來找我玩吧,現在我會路線走法和租車流程了,可以帶路,而且自行車是有氧運動,有助於減肥,一起以運動代替聚餐吧,痛快流汗大量喝水,很健康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胡花吉 的頭像
    胡花吉

    ✿花吉的胡想聯翩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