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預感這會是我最滿意的挪用,我應該終於能夠養成出門帶環保杯的習慣了。

 

我是飲料狂,幾乎每天一到兩杯手搖杯飲料。然而總是找不到合適稱手的環保杯,條件是容量700ml以上,熱湯ok,大小適中。

樂扣有水杯產品,但可能畢竟是外國公司,不瞭解台灣興盛的手搖飲文化,飲料店標準的大杯容量是700ml,樂扣水杯最多只到690ml,差了殘念的10ml不夠裝。

 

我要推薦的這一款原始用途是醬料瓶,但當外帶杯實在太好用了,本身型態和周邊配套的相容性一切都那麼剛剛好,簡直是被醬料瓶耽誤的外帶杯。

 

樂扣樂扣PP調理壺780ML(HPL936D).jpg

樂扣樂扣PP調理壺780ML(HPL936D)  $125

 

 

要拿來當飲料杯,先把瓶身的標籤撕掉(用吹風機熱風吹一吹,即可輕易撕除不留痕跡),否則被人誤會在喝橄欖油,這樣很尷尬。

上面那個開口,可以「喀」一聲密閉,完全不漏,可以取代水壺的功能。

水杯放進手提袋最怕傾倒,整袋東西跟著「泡湯」的災情總是非常慘重,而這杯子只要蓋好上蓋,即使橫放都滴水不漏,很讓人放心。

但它不能一掀到底,只能打開90度,仰頭喝的時候會咚到鼻子卡卡的。不過那個洞口的大小,恰好可以放進吸管。

 

IMAG4192.jpg

如果搭配環保吸管要注意尺寸,必須是「外徑6mm」細、長度21cm以上才行。

有人介意吸管凸出來蓋不上。可是回頭想想,手搖杯吸管不也是戳破封膜露出一截嗎?我是搭配使用矽膠吸管,有彈性可以折彎塞進杯身,就能「喀」地密封頂部開口。

 

IMAG4193[1].jpg

放在杯袋內的高度也還行,不至於太高以致重心不穩。

 

這款調理壺瓶身和上蓋都耐熱100℃,喝熱飲也不擔心。更棒的是有單賣上蓋($69)。甚至經過店頭試驗,樂扣690ml的水杯上蓋也通用,可以自行改裝替換。

而且杯口夠大,手伸進去可以觸到杯底,方便清洗。

用到目前為止我滿意極了,它是我在各種杯瓶的使用經驗中,最接近店家手搖杯樣子的容器。強烈推薦給雖然是飲料狂,卻也想做環保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