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九月中旬,在春哥的教導下,我買了人生中第一張股票(0050),過完農曆年後開盤,可能是過年慶祝行情,把年前就高漲的指數再推進一波,到9600多點,甚至看好台股破萬點,但因已經漲到我預計的價位,於是賣出落袋為安,股利連同價差小賺4500塊錢,第一次從股票獲利十分開心,就像同事說的「感覺好像大人了喔!」(股票是大人的金錢遊戲的意思)。

 

另一方面,今年適逢我的太歲年羊年,為了慶祝12年一度的太歲年(!),我想到大學時人家送我一條金羊墜飾生肖項鍊,家裡幫我收起來保管,就請媽媽幫我翻找出來,打算要戴個一年應應景。沒想到原來的黑塑膠繩已經不見了,只收著一個純金墜子。媽媽說:「妳現在會賺錢了,可以自己去買一條鍊子。」那麼股票換金項鍊,不是很剛好嗎?

 

在我的想法中,「戴金項鍊=受寵愛的好命孩子」,加上黃金具有保值功用,比珠寶實際,萬一遇到急難或戰爭可以變賣應急><。我大可買一條金項鍊來戴,自己寵愛自己。

 

DSC_5597  

這廣告看板的文案正好說中我的心聲啊!

 

於是,我就帶著墜子到銀樓,打算配一條細細的金鍊。我第一次買金飾真不會買,進到銀樓,表明要買金鍊子,老闆娘就讓我挑,每條鍊子都有重量和工錢的標籤(我看的那幾條工錢都是1200)。問某條多少錢,老闆娘就在計算機上按啊按的,按出一個數字給我看,我從頭到尾都弄不清那個價錢是怎麼算出來的,也不知道現在黃金牌價多少,事後問別人才知道"總價=金價+工錢",應該當場要求她一筆一筆算給我看才對。最後選了一條1.1錢、6140元。聽說現在金價在低點,這價錢比我想像中來得貴,原本預計股票換金項鍊,沒想到還要再貼一些。金飾有固定的計價方式,不至於被唬,只是整個購買過程感覺糊裡糊塗的,我傻傻不懂得問,但店家不是該主動說明嗎?

 

回家以後想來想去,很擔心純金的M字扣不牢靠,於是又回店裡要求要換成彈簧扣,銀樓就把純金扣剪下來扣重,換成「585羊頭扣」(585就是14K金),但是扣環工錢600元,變成純金換K金還要再貼500元左右(詳細多少忘記了,反正一樣是計算機按來按去我就掏錢出來),而且重量變成0.98錢(不到一錢了><),等於減重又要加價,感覺真吃虧!不過如果沒換扣環,跑一跑掉在路上,鍊子連同墜子都不見了,那可是會損失一萬多塊,想想也就釋懷了。

 

  DSC_5607[1]  

我跟春哥現寶:「這是股票換的金項鍊喔,都是你的功勞。」

大嫂說:「那多賣幾張股票不就像媽祖一樣脖子掛滿滿的了。」XD

 

戴上金項鍊,整個人感覺好命起來,決定本命年至少要戴個一年。當然,我也要謹記連加恩說的「Multiply by giving,好命的孩子應該付出更多」,時時提醒自己現在是行有餘力之際,要多多幫助別人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胡花吉 的頭像
    胡花吉

    ✿花吉的胡想聯翩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