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搭計程車從蘇澳到樹林,不是我花錢闊氣,是因為豪爽的緣故。

我到蘇澳火車站,本來要去搭區間車,遇到門口有一位計程車司機在喊客(台北共乘)。我問司機先生會不會等很久?他說再十分鐘出發,於是我先去買個飲料。回來時,仍舊只有我一個,那司機也照約定出發了。

原來這輛是台北的回頭車,載客能有一個算一個,多少補貼油錢。

我問司機車資怎樣算?

"就照原來說好的,300塊。"

"我給500,幫忙貼一點油錢。"

"不然再加100,直接載妳到樹林。"

我想了三秒,他怕我沒概念,又表明"就是多兩個收費站",表示不是要多賺我的錢的意思。又說在台北也是亂繞市區,不如送我到家門。

我說好。於是坐計程車一路從蘇澳到樹林,才花了約1小時10分而已,享受貴賓級專車接送的尊榮待遇。

下車時,我拿1000元給司機,說找300就好了,100元請你喝涼水。

因為上述的情況,司機先生一路上好幾次誇讚我是"豪爽的小姐"。

我還蠻高興這樣的稱讚。因為被讚美,也因為自己的一點慷慨帶給別人快樂。

我也體會到,在人與人相互的善意下,小小的慷慨,別人回給的往往比預期得多更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胡花吉 的頭像
    胡花吉

    ✿花吉的胡想聯翩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