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早上,我和「『歡唱100』團」中的傳華哥夫妻檔、民強哥、麗卿等一共五人(兩男三女)一起去騎自行車。我沒有車子,他們剛好有一輛多的捷安特登山車可以借我,便約定早上七點半集合。

我這種非要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的人,總是來不及吃早餐,幸好先到的人已經貼心地準備了水煎包,我們一邊吃著,一邊衡量雨勢,考慮要不要改變行程,到了八點,看雨下得還小,便跨上車子從後門出發。

沿著大漢溪旁的河濱公園,經過著名的四汴頭抽水站。此時雨勢變大,我們便在橋下暫避。有一位和善的車友借我們小玩一下他的愛車KHS-T3(http://www.khsbicycles.com.tw/html/product/f20-t3.htm),我印象裡的折疊車不是很好騎,可是這輛價值一萬九千多的的小車實在太神奇,完全顛覆既有的印象,讓我們每個人都愛不釋手,感嘆著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。

因雨休息約半個小時後繼續行程。從新海橋自行車專用階梯牽車上橋,下橋便是新莊,往前不遠接二重疏洪道,此為三重,從此一路沿二重環狀自行車道的左側直行,會經過重新橋下著名的跳蚤市場。到五股時先繞道觀音山下傳華哥的叔叔的工廠拜訪,吃過午飯後,再接回八里左岸自行車道,騎到八里後,連人帶車乘坐順風航運的渡輪到淡水(人車共計45元),再從淡水騎到捷運紅樹林站,攜帶腳踏車搭捷運(人車共80元,不計里程),到亞東醫院站下車,再騎回學校。

路線聽起來複雜,其實二重環狀和八里左岸兩條自行車道是相連的。一行人慢慢騎並不時停下來休息,加上車道平坦,天氣涼爽,偶有下雨也不算大,算是輕鬆愉快,只有繞道觀音山那段上坡比較吃力,不過一般情況是不會走到那邊去的。沿途風景優美宜人,疏洪公園遠處的片片白色毛氈,原來是成群棲息的白鷺鷥;淡水河畔沿線則時有魚躍,很生猛地跳離河面數尺高度,一路上充滿令人驚奇的事物。

當我們抵達終點站淡水,準備搭乘捷運回家。詢問站務人員,才知道淡水站並沒有開放腳踏車上捷運,必須到下一站的紅樹林,而且,下午四點到七點暫停開放,當時已經是三點五十分了!意思就是我們必須在十分鐘內騎到紅樹林站,不然就要騎回去或再等三個小時!聞言,大家立刻跨上車飛奔。我在來的路上都是隊伍前列,但此時望塵莫及,盡全力騎還是落到最後,這些兄姐輩的遊伴真是潛能無限,我至今仍想不通他們是怎麼辦到的。要命的是還有好幾處上坡路段,加上許多假日休閒的民眾嘻嘻哈哈、慢慢吞吞的騎著,為首的一路「鈴鈴鈴」開路,後面幾台接連狂飆,雖然沒禮貌,卻也顧不了那麼多了。到紅樹林站,四點整,趕上最後進站時間。回想起來,當中只要有一個人沒趕上就沒辦法了,但是看別人拼自己不敢不拼,結果全數達陣大團圓,十分鐘換三個小時,努力有了好收穫。

一天下來,大約騎了三十公里左右,如果沿路不太耽擱,三個小時內應可完成。長距離騎乘自行車,身體第一個抗議的是屁股,因為坐墊摩擦同一個小範圍的關係,下車走路或坐著時沒事,一上車就唉唉叫。回家後,屁股沒事了,但整隻腳越來越酸軟,連站著都會發抖,讓我很擔心隔天的陽明山之行。幸好沖熱水加上腳抬高睡覺,一夜之間就全好了,詢問其他伙伴的情況也是如此。我以前對騎自行車這項新興運動沒什麼興趣,但台北的自行車道規劃得很完善,是自行車運動的好地方。以後有機會的話,我還想再去挑戰不同路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