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閱卷後,當然不免會有些讓人啼笑皆非的例子,因為不可抄錄內容,只能就印象所及寫些例子。

今年的題目是:常常,我想起那雙手

有人寫朋友的手,講互助合作的重要”為何要一手遮天,而不願雙手通天呢?”雙手通天?彌勒佛嗎。

”我們要伸出援手,像小叮噹常常伸出他的『圓手』,才能成為大雄最好的朋友”很幽默哩,不過這個冷笑話怡婷一定很喜歡。

有人寫女朋友的那雙手,可是他們現在分手了,所以學生自我安慰道:"天涯何處無玉手,何必單戀那雙手"。

還有份卷子也是寫女朋友,這是熱戀中的一對:"有一天,我把她帶回家睡覺了,大家都虧我好幸福"。同學,這種事不用寫出來吧!

有個同學借代法用得爐火純青:"眼中有大禹"(流眼淚需要人止淚)、"胸有燧人氏"(一肚子火)。我還要轉一下才能會意過來。

國中生有些習套用語,如"熱鐵烙膚"(形容印象深刻),還有"手心向上…手心向下…"看到這類高頻率的詞語便不禁暗自莞爾。

還有一些,但該去睡了,有時間的話再寫上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