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場賽事我完全是衝著衣服而報名的,覺得前幾屆SEIKO的賽衣設計都很好看,而男生穿起來更顯得特別好看,就想得到一件給爸爸穿,雖然爸爸運動時不喜歡穿有袖子的衣服,但我想讓他當外出服也很合適。

SEIKO一向是熱門賽事,今年又是五周年,跑社社長凱弘熱心幫忙團報,他搶團報出名的厲害,不料過程還發生一點小波折,因為我一直不想參加路跑協會,而SEIKO是路協主辦的賽事,我就被從團報資料中剔除出來了,只好自己個別報名,幸好仍順利報到名額(只是團報的寄送物資可以分攤運費,我則要多花一點錢),也因此終於申請路跑協會的會員了(有點麻煩,必須傳真身分證影本給協會,我等了一兩天見沒有下文,打電話去問,對方立刻幫忙審核通過),以後要團報就不會有問題了(入會沒多久立刻派上用場,凱弘再度幫忙團報台北馬拉松,我的半馬幸運中簽了)。

偏偏12.5K的跑衣是我覺得沒那麼好看的亮橘色,而且後背部有塊黑色區塊看來有點突兀,看了令我有點失望。最大的問題是衣服版型,聽說尺寸比一般大一個尺碼,參賽的同事們每個人都說太大件了。我給爸爸訂XL,還比他們的size更大,於是有點擔心的傳Line問爸爸衣服會不會太寬鬆?爸爸七月才第一次辦智慧型手機,和眾親友Line傳來傳去玩得不亦樂乎,但他用手寫輸入,打字對他來說仍感辛苦麻煩,所以他對女兒往往都已讀不回,這次倒難得有興致回答:「運動衣好看,好穿,謝了。」、「是大一点,穿上還是很合適的。」、「不必啦,我喜歡鬆々的感覺。」最後一句是我問他要不要請媽媽改小,看他盡量簡短省話,還夾雜簡體和省略符號,可以想見他吃力的在螢幕上畫字的樣子,就覺得可愛好笑。本次完跑禮還送一頂運動帽,白色看起來清爽,布料和樣式也蠻透氣的,我打算也帶回家,叫爸爸不要再戴醜醜又不具機能性的宮廟帽了。

前此我持續處於天氣熱不想跑的狀態,以游泳取代跑步,甚至完全停跑長達一個月,直到活動前一個禮拜才臨陣練腳,用跑一休一的方式練了三次,每次加2K,從6K→8K→10K,到賽事當天的12.5K,最後成績當然不甚佳,1:42:46,pace8:20,比起賽前最後一次練習跑9分速,算是有認真跑(艱難的緩慢移動,卻也沒有停下來用走的)。總名次PR值12.64,女子組PR值21.78,雖說不太在意成績,但是真的跑得很不好,還是難免有點兒灰心失落。


IMG_4215.JPG 

跑姿照一張。因為活動T恤給爸爸了,我又穿上貴桑桑卻久久才穿一次的CW-X長版跑衣,搭配特賣撿便宜的UA半長緊身褲。奇怪我兩次穿這件跑衣照起來都很顯胖,領口的U開口感覺特別空,雖然是很貴的衣服但是稍嫌樸素,顏色好像又有膨脹效果(也可能是我本就圓臉),效果不優。UA的HeatGear緊身褲非常好穿,因為僅此一件7分褲(實際穿起來剛過膝,算6分吧),適合最近微涼的天氣,常常今天洗隔天穿。值得一提的是賽事贈品當中,得到一樣我很喜歡又很想要的「號碼布扣」,太開心了。


runmap1.jpg 

12.5K路線:凱達格蘭大道(懷寧街路口)起跑→仁愛路1-2段→左轉金山南路1段→上新生高架橋南往北路段(通河街口不越過路口、劍潭活動中心前)→通河街口折返(北往南路段)→金山南路1段→仁愛路1-2段→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側門終點。


第一次遇到沒有提供任何食物的活動,補給站只有水和運動飲料,完跑禮當中沒有吃的,連現場也沒有熱食--雖說是公益路跑,但收費並不十分便宜,12.5K報名費600元,實在不應該這樣子。大家跑完都餓了卻沒有東西果腹,許多人等不到抽獎結束就先離開了。我和蘇老大同行,略為逛一下會場拍拍照,很快就離開了。我中午和從未見過面的美珍表姊約台北車站碰面,時間尚早,就先回樹林洗個澡再去赴約。


DSC01067.JPG 

起跑門前


DSC01062.JPG 

活動地點直接辦在總統府前廣場,大手筆!


DSC01064.JPG 

我們都跑完了,不過雙手和脖子都空空如也,因為沒有發獎牌,完賽證明也一貫路協風格,節能減碳有需要自己上網印,真空虛。


總評:3.7顆星

每公里都有里程標示,衣服和帽子蠻漂亮。惜衣服版型較大。水站似不等距,折返點前後一大段沒有,最後幾公里卻設兩三個。完賽物資和現場均無食物。無獎牌而完賽證明需自印。起跑不久人群似因交管而兩度停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胡花吉 的頭像
    胡花吉

    ✿花吉的胡想聯翩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