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機車忽然發不動了,用踩的也無效,我只好把它牽到學校對面的機車行修理。老闆東看西看試了一陣子之後,拿一根鐵絲往排氣管一通,瞬間啟動,同時噴出一堆細碎的東西。我還莫名其妙,老闆說:「是土蜂的蛹啦!」原來是土蜂在我的排氣管裡產卵結成蜂蛹,把氣口密密實實給堵住了,因此發不動。這種情況常見嗎?老闆說停在樹下的車常會這樣。哈哈,我們的車棚裡確實很多樹啊!不過這種情形不但是頭一遭遇到,連聽都沒聽過哩!
 
 
    在牽車去修的路上,有個坐在機車後座、戴口罩的女生叫我的名字,我認不出來,叫她拿下口罩讓我看看,原來是芷晴!芷晴是我大學同學兼大四室友,一個幹練又好相處的人。她很有藝術天分,後來去唸設計所,畢業後又當了一年汪其楣老師的助理,到這裡我知道,之後就失去聯絡了,說起來是我不好,沒有回她的E-mail,她以為我已經畢業離開新竹,我也想不到她之後到新竹工作(在新竹商銀一年)。我們先是驚呼,接著在路邊哇啦啦地聊了起來:她說到高雄還會想起我,我說還想著桃園的婚宴妳怎麼沒去(她是桃園人),總之互相都意想不到對方竟在此處。商議定了下週假日再找另一個在新竹的同學兼室友出來,吃午餐或喝下午茶,聊聊天、敘敘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