琮琇告知週六晚上在竹北市立體育場有戶外公演,於是我們一起去看。
 
開演才發現,原來我在校園巡演"春鬥"中看過這齣舞目的片段,當時以為完整表演一定會相當有趣。每次看雲門都不是很懂,結果這齣成為不懂之最。其實我覺得似懂非懂才好,不喜歡意象太落實如白蛇傳、薪傳等早期作品,但這才發現全然抽象的我也不太能欣賞。加上到場有些晚,坐得太後面,雖然有大螢幕,可是我偏好直接看舞台演出,得側頭斜視舞台一角,可能也累了,歪著歪著就睡著好幾次,終場後自己都慚愧怎麼那麼沒有藝術素養。
 
這齣的舞蹈動作比較特殊,有全身抓癢、強忍尿意等姿態,這是我初看片段覺得有趣的原因。不過這些和"人生的出口"有什麼關係,我就不太了解了(代表焦慮?)。無論懂不懂,我還是喜歡看舞者表現肢體,優美的伸展不用說,這次的"生活化"舉動也還不錯(當然仍喜歡前者一些)。另一個有意思的,對於這個舞碼的作者--早逝的天才編舞家伍國柱,林懷民在開頭是這樣介紹的:伍國柱23歲才決定要跳舞,這有些晚;而且他那個時候96公斤。
 
有夢想已經很難得,還能不怕晚不怕難,就更令人敬佩了。希望我也有這樣的勇氣,不管什麼事和哪個年紀,都不要覺得"太晚了"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