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鼻頭真應驗一句話"醫來醫去總醫不好",在第四回合做過第一次磨皮後,因為疤痕還是很明顯,於是相隔一年多之後2007年底,又去板橋亞東醫院做第二次磨皮。這次的經驗就很慘痛了,我的鼻頭足足紅了半年左右,可能是沒有好好防曬美白,也可能是手賤偶爾會去擠鼻頭粉刺,那段期間都是紅鼻頭小丑的滑稽形象,最悲劇的是:凹痕仍在。我的自信心大受影響,任何照鏡子的時候,第一眼就是看鼻子上那個洞;和人說話時,幾乎不敢盯著對方看(要提醒自己正視對方);拿到自己的照片,首先檢查有沒有拍出鼻子部位;看著電視特寫或親友的臉,都常常好羨慕別人有個平整的鼻子......幾乎達到強迫症的地步。

我很害怕磨皮後流血流湯和預後不佳,但心病太深,勢必要繼續整下去。2011年下半年在羅東博愛醫院,因為半年才褪紅的狀況,醫生建議做比較新的機器"飛梭雷射",第一次大概可以改善30%。每次2000元(局部比較貴,全臉一次5000再送美白針),每隔一個月做一次,直到感覺夠了要喊停為止--最後我做了5次共一萬元(唉!前後花在鼻子除疤的錢都可以去隆鼻了)。

飛梭雷射前要先上麻醉藥膏靜待半小時,術後患部呈現方形格內佈滿細微點狀小傷口的樣子,仍有一點點流湯,只要擦上附送的藥膏,不用貼人工皮,休息一天後,隔天看起來只是鼻子比較紅,正常上班不會被同事發現,到第三、四天時會結成很細小的痂皮,約一個禮拜就自然脫落殆盡,脫完皮後的皮膚顯得潔白細緻光滑。但或許我的凹痕太深,改善效果不明顯,最後決定湊滿五次後結束療程。除此之外,從蘇澳到羅東騎機車要半個小時,宜蘭冬天多雨,這段路寒風冷雨很折磨人。有一次回蘇澳,雨勢不小,臉上戴的醫療紙口罩全濕了(連帶傷口也濕了),濕棉紙貼合在臉上,隨呼吸鼓脹收縮卻完全吸不到空氣,我索性爽手撕破嘴巴部分,回到家又是雨水、又是鼻水、傷口滲液和紙口罩黏在一起,真的好辛苦啊!

看來對付深層凹洞還是要磨皮才行。前天趁著寒假去諮詢高雄民生醫院,做了第三次磨皮"二氧化碳雷射"。這次就醫經驗很奇怪,早上和我談的是護理師吧(但沒穿制服?),由她根據我的情況決定手術種類和估價,我同意後,叫我當天下午3點就來--我本來希望儘早動手術,但能約到這麼早仍是相當意外。下午另一位護理師吧(也沒穿制服?)為我上麻醉藥膏,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見到醫生(似乎當天皮膚科門診病人多,醫美的患者找空隙插,有預約竟還等這麼久)。躺在手術椅上才第一次見到醫生,原來想好要跟醫生說的話都不用說了><雷射十分鐘內完成。回醫美中心,第二位護理師(吧?)問我:"早上那位和妳估價是說3000嗎?"讓我多心了起來(可以殺價的意思嗎?我確實沒有看到價目表)。她是按計算機算價錢給我看的,回家的路上我才想到:怎麼沒有收據?整個價格不透明。

總共花費:手術3000+人工皮90+多元修復霜(促進傷口癒合的保養品)360=3450元,以上是一定要支出的部分。另選購傷口修復退紅的"彈膚麗"1600(還有一款色素代謝的產品2100和SPF30的防曬不知多少錢,這兩個我買不下手><),付給醫院5050元,又在藥局買生理食鹽水和棉棒,這次磨皮雷射大破財。不是非得凹洞完全消失,只要不那麼明顯就好,拜託老天爺,我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呀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胡花吉 的頭像
    胡花吉

    ✿花吉的胡想聯翩

    胡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